迪庆藏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职能和机构设置
机构职能

第一条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 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的通知》(云办发〔2018〕46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迪庆州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厅字〔2019〕15号)《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印发〈迪庆州深化州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迪发〔2019〕5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迪庆藏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是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迪庆藏族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

第三条迪庆藏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 贯彻执行中央、省、州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

(二) 负责对全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指导和服务。

(三)牵头做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督促、指导州政府各部门在州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窗口、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并依法办理;督促、指导州级“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行政审批工作。

(四)负责管理州政务服务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负责督促、指导州级政务服务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 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工作。

(五)负责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系统建设,做好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

(六)负责督促、指导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按照“政府领导、统一进场、集中交易、行业监管、行政监察”原则,根据管办分离的要求,规范运行和管理,促进州级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公正开放、竞争有序、服务到位、监管有力。

(七)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拟订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有关制度和规范性文件。

(八)会同州级有关部门,承担州级电子政务外网的统 筹规划、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综合协调工作;负责督促指 导各县(市)电子政务外网的运行管理和应用推广工作。

(九)接受州政府及州有关部门的委托,组织开展招投 标活动的监督管理,受理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投诉和举报,并按有关职责转送各行业主管部门处理。

(十)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结合中央、省和州“互联网+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便民化的有关要求,规范全州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管理,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数据共享,打通信息孤岛,推行公开透明服务,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环境和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 平台,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市 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十二)有关职责分工。

与中共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员会机要和保密局、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迪庆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迪庆藏族自治州工信和信息化局有关电子政务外网工作的职责分工。

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分别承担通过电子政务网 络组织召开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的职责。

州委机要和保密局承担电子政务内网运行、维护、监 管等职责。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承担电子政务外网的运行、维 护、监管等职责,并会同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做好电子政务外网的安全保密工作。

州发改委承担统筹信息化、网络化的发展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的职责。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与州发改委做好电子政务外网规划、推进、政策衔接和制度建设方面的沟通协商和信息共享机制

州工信局负责全州电信企业和信息产业行业管理,推动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指导和组织、协调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会同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电子政务外网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并做好相关技术培训工作。

第四条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 办公室。承担全局综合性行政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秘、会议、宣传、保密、机要、安全、档案、印章和规章制度建设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党务、.干部人事管理和群团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负责日常工作信息的统计汇总;负责局机 关及所属部门行政事务的督办。

(二) 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承担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州级各部门在州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窗口、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并依法办理及“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行政审批流程的执行情况。负责州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调研和规划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派驻机 制建设,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负责拟订行政审批 制度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关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完善政 务服务的运行机制,组织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有关法律、 法规的宣传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 展公共资源各类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并检查和指导公共 资源各类交易活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整合各行业公共资源交易专家资源,完善和健全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库建立和日常管理工作。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投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按有关职责转送各行业主管部门处理;负责全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信息的统计汇总工作.

(三)电子政务管理科。会同州级有关部门,承担州级电子政务外网的统筹规划、基本建设、组织实施、推广运用、安全保密监督检查等综合协调工作。组织通信运营商实施州级电子政务外网网络设施的运行维护和应急响应工作;会同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电子政务外网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并做好相关技术培训工作,负责督促指导各县(市)、电子政务外网的运行管理和应用推广工作。

 

迪庆藏族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工作职能和机构设置

主要职能:承担州级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形市场的交易服务职责。负责依照公共资源交易内部制度、业务流程和运行规则,依法对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司法或行政机关罚没物资拍卖和其他涉及公共服务项目等州级公共资源招投标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咨询、进场交易的综合服务工作,并受理和发布州级公共资源交易信息;负责对州级公共资源交易硬件设施进行维护和管理

内设交易受理科、交易服务科、综合服务科、政府采购与国有产权交易服务科

 

迪庆藏族自治州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职能

主要职责:负责督促、指导并组织州级各部门窗口的业 务咨询,并依法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负责州级网上大厅建设的运行管理,组织协调并严格执行“一站式 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行政审批工作;依照中心各项工 作制度,负责对窗口及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负责 受理和处理群众的意见、建议;负责对州级政务服务的公共 服务设施进行维护和管理。

 

迪庆藏族自治州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职能

主要职责:承担州级电子政务外网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综合协调工作;承担公文交换系统、云平台、政务服务专线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电子政务外网的运行管理和应用推广工作。

 

联系科室:迪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

咨询电话:0887-8291857,传真:0887-8291857

通讯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6号州体育场6号门迪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邮编:67449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夏季8:30-12:00,14:30-17:30;冬季9:0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更新:2021年3月3日

 


填报单位:迪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办公室电话:0887-8291857
办公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6号州体育场6号门迪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
科室设置
综合办公室

承担全局综合性行政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秘、会议、宣传、保密、机要、安全、档案、印章和规章制度建设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党务、.干部人事管理和群团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负责日常工作信息的统计汇总;负责局机 关及所属部门行政事务的督办。


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

承担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州级各部门在州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窗口、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并依法办理及“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行政审批流程的执行情况。负责州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调研和规划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派驻机 制建设,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负责拟订行政审批 制度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关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完善政 务服务的运行机制,组织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有关法律、 法规的宣传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 展公共资源各类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并检查和指导公共 资源各类交易活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整合各行业公共资源交易专家资源,完善和健全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库建立和日常管理工作。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投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按有关职责转送各行业主管部门处理;负责全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信息的统计汇总工作.


电子政务管理科

会同州级有关部门,承担州级电子政务外网的统筹规划、基本建设、组织实施、推广运用、安全保密监督检查等综合协调工作。组织通信运营商实施州级电子政务外网网络设施的运行维护和应急响应工作;会同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电子政务外网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并做好相关技术培训工作,负责督促指导各县(市)、电子政务外网的运行管理和应用推广工作。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担州级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形市场的交易服务职责。负责依照公共资源交易内部制度、业务流程和运行规则,依法对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司法或行政机关罚没物资拍卖和其他涉及公共服务项目等州级公共资源招投标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咨询、进场交易的综合服务工作,并受理和发布州级公共资源交易信息;负责对州级公共资源交易硬件设施进行维护和管理。

内设交易受理科、交易服务科、综合服务科、政府采购与国有产权交易服务科


州政务服务中心

负责督促、指导并组织州级各部门窗口的业 务咨询,并依法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负责州级网上大厅建设的运行管理,组织协调并严格执行“一站式 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行政审批工作;依照中心各项工 作制度,负责对窗口及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负责 受理和处理群众的意见、建议;负责对州级政务服务的公共 服务设施进行维护和管理。


州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

承担州级电子政务外网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综合协调工作;承担公文交换系统、云平台、政务服务专线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电子政务外网的运行管理和应用推广工作。


主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 运维电话:0887-8226712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