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信访局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一)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州委、州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来访。

(二)承办上级机关和州委、州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三)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制度草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州信访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接访工作,交办、转送信访事项,承担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赴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

(五)制定、落实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六)推动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州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

(七)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协调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八)承担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迪庆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填报单位:迪庆州信访局
办公室电话:0887--8222326
办公地址: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长征大道21号州政府大院1号楼1楼
科室设置
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文秘、信息、保密、安全保卫、后勤、财务和资产管理、对外宣传、政务公开和人民建议征集等工作。负责党群、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


办信督办科

负责办理群众日常书信,及通过网络(网上信访、视频信访、手机信访APP)途径提出的信访事项。承担州委书记、州长电子信箱信件和网民留言件的办理工作。综合分析和反映群众网络信访中的重要情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信、网络信访事项。指导检查全州网络信访办理工作。负责信访信息系统和视频接访系统的建设、应用、维护和协调指导工作。指导检查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督查督办重要信访事项,负责信访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的协调处理工作。


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负责人民群众来访接访工作,按相关程序做好接谈登记、呈阅、转送、交办、催办;负责州级领导接访、下访的统筹和服务;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统计和预警;群众到州委州政府及州内敏感场所上访事项的协调处理和接访劝返,重复访化解,州内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的信访保障;信访信息系统和视频接访系统的建设、应用和维护,局机关接访场所的日常管理和秩序维护;对全州接访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信访科

负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信访法制化建设;统计分析,综合调研,按月编发月报,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全州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协调处理“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牵头负责省级及以上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信访保障,协调处置赴省进京信访重点人员劝返接离工作;负责省级、州级领导包案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 运维电话:0887-8226712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