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公室
机构职能

 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 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是:

(一) 承办国务院、省政府文件、指示在我州贯彻落实 的行文工作和迪庆州人民政府向国务院、省政府报告、请示 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省委、省政府及其部门转由迪庆州 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 负责州人民政府会议(包括电视电话、视频会议) 的准备工作,协助州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三) 协助州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州人民政 府、州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指导全州行政机关公文 处理工作。

(四) 研究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部门和开发区管 委会请示州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州人民政府 领导审批。

(五) 根据州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对州人民政府部门间 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州人民政府领 导决定。

(六) 围绕州政府中心工作和州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七) 督促检查各县(市)人民政府,州人民政府各部 门和开发区管委会对州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州人民政府领导 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州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八) 组织办理涉及州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 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指导督促县(市)人民 政府和州政府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九) 协助州政府领导同志处理需由州政府直接处理的 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

(十)负责全州政务信息工作,指导、监督全州政府信 息公开工作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州政府系统政府网站建设。

(十一)负责州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县(市)人民政府 和州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向州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 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州人民政府领导指示。

(十二)负责州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等工作 职责,以及负责州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十三)完成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长征大道2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填报单位:州政府办公室
办公室电话:0887-8226712
办公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长征大道21号
科室设置
综合科

承担州政府办公室日常会务、接待和事 务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办公室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办公室名 义发布的公文;负责省政府办公厅、其他州市政府办公室、 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及各县(市) 政府办公室的有关工作联系;负责州政府办公室督查管理、 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党 组的日常工作。

秘书一科

承担州长、秘书长政务服务工作。负 责州人民政府全会、州人民政府常务会、州人民政府党组会, 州长出席的专题会等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理涉及本 科业务方面的文电;根据领导指示负责协调有关工作;负责 督促落实州长、秘书长的批示和签发的重要文电。

秘书二科

承担常务副州长和一位副州长政务服 务工作。负责联系领导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理涉及 本科业务方面的文电;根据领导指示负责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督促落实领导的批示和签发的文电。

秘书三科

承担两位副州长政务服务工作。负责 联系领导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理涉及本科业务方面的文电;根据领导指示负责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督促落实领 导的批示和签发的重要文电。

秘书四科

承担两位副州长政务服务工作。负责 联系领导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理涉及本科业务方面 的文电;根据领导指示负责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督促落实领 导的批示和签发的重要文电。

秘书五科

承担两位副州长政务服务工作。负责 联系领导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理涉及本科业务方面 的文电;根据领导指示负责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督促落实领 导的批示和签发的重要文电。

文稿科

承担州政府领导文稿服务工作。负责州 政府重要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州政府常务会议、党组会议、 专题会议等会议纪要的起草工作;负责整理州政府主要领导 文稿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州政府大事记的收集整理工作。

法规科

承担州政府、州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 合法性审查等工作。负责州政府重大决策、重要行政措施出 台前的合法性审查,统筹协调州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提出州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的工作计划建议,并组织实施; 负责州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审核、清理、评估、解释工作;负 责州政府、州政府办公室法律顾问事务工作。

档案室

承担州政府、州政府办公室档案管理工 作。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鉴定、统计等工作;负 责对各类档案的接收,分类,编目,编制,检索工具进行科 学的系统管理;负责保密工作。

督查一科

负责督促检查国务院、省政府有关 重要批示的办理落实情况;负责督促检查国务院、省政府重 大决策、重大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根据国家方针政策以及省政府的部署,结合迪庆州人民政府的工作任务开 展督查调研。

督查二科

负责迪庆州《政府工作报告》、州政 府及州政府办公室文件、州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贯彻落实 情况的督查工作;督促办理州人民政府重要会议决定事项和 重要文件中需要督查的重大事项;负责全州重大、重点建设 项目和重要工作的督查督办工作;牵头组织开展州政府专项 督查活动。

考评科

负责县(市)、开发区政府目标管理工 作和州政府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负责提出、分解和督办政府 工作报告中需要督查的目标任务;组织办理涉及政府工作的 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

机要文书科

承担州政府、州政府办公室公文管 理服务工作。负责文电收发、分发、运转、公文核稿、文印、 清退、销毁工作和印鉴管理;负责机要以及报刊征订、收发等方面的工作;指导行政机关公文处理的有关业务工作;负 责县(市)人民政府,州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直 属事业单位印章的制作、颁发及管理工作。

信息技术科

负责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运维 管理及信息更新发布工作;牵头研究并组织实施全州政府系 统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州人民政府及州政府办公室 信息技术服务保障和计算机、网络的安全保障、维护工作, 以及迪庆州人民政府办公楼有关会议的多媒体技术服务;负 责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服务器及州政府办公楼中心机房的管 理维护安全保障工作。承担通过电子政务网络组织召开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的职责。

信息公开科

承担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 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州政府、州政府办公室的信息公 开工作;负责全州政府信息公开的督查调研和考核评议;指导全州政府信息协同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建设工作;组织编制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度报告和全省政府信息公 开流程规范。指导全州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州政 务信息和网络舆情的收集、整理、编辑,向国务院和省政府报送信息。负责《迪庆州人民政府公报》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财务科

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工作。

州政府总值班室

负责迪庆州人民政府值班工 作,及时报吿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领 导有关指示;指导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安排法定节假日值班 工作;协助州人民政府领导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

行政科

承担州政府办公室集中办公区的日常 行政管理、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州人民政府领导及州政府办 公室领导的车辆派遣、调度、维修、安检等日常管理工作; 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技术工人管理工作及职称评聘、技术等级 考核等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主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 运维电话:0887-8226712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