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搬迁安置办公室主要职能职责
机构职能

迪庆藏族自治州搬迁安置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组织、协调、监督、服务工作,履行下列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移民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和拟定本行政区域移民工作的实施办法。

(二)组织完成中型水利水电工程项目的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审批和移民安置规划审核工作。

(三)组织县人民政府配合完成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移民安置规划的编制。对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安置方案进行审查并出具意见。负责重大移民安置工程施工图设计的审核(审批)工作。

(四)负责将州人民政府与项目法人签订的移民安置工作协议中的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县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对其资金进行拨付和管理,按省搬迁安置办公室要求管理使用好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补偿独立费用;并负责指导、检查、督促本行政区域内移民安置任务的实施。

(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移民安置规划以及移民资金年度计划,管理移民资金;会同州有关部门,对县人民政府移民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六)负责指导本行政区域内的移民安置实施计划编制工作,审核县编制的移民安置年度计划。

(七)组织相关单位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移民安置单项工程进行验收;负责组织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围堰截流、下闸蓄水、竣工等阶段移民安置进行专项初步验收;负责小型水利水电项目移民安置规划的审查和移民安置验收工作。

(八)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小型水库移民帮扶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相关规划的审核和年度计划、汇总和报批工作。并对本行政区域内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九)做好移民来信来访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积极做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工作。

(十)组织本州内移民干部的业务培训,负责本行政区域移民业务统计工作。

(十一)承办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填报单位:迪庆州搬迁安置办公室
办公室电话:0887-8227833
办公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1号楼二楼
科室设置
办公室

负责协调州政府移民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局办日常工作,承办移民工作计划、总结、综合性文稿的草拟、上传下达办好《移民工作动态》、《移民信息》搞好督办、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和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机关文秘、机要档案、保密、信访、人事(含退休干部)、工资、工会、扶贫点、通讯等工作,负责机关行政后勤和对外接待工作,局党风廉政建设,党委政府交办的等各项工作;负责调研、起草地方性移民法规工作,配合业务部门办理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委员提案;负责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汇总编制全州移民安置和移民开发经费的年度计划;参与审定移民安置规划;负责对移民资金的监督、管理等工作;编制各类财务报表,进行税务管理;对各级移民机构的移民资金使用、投资计划、预算执行及相应的经济活动进行监督检查;会同财政部门做好库区维护基金、后期扶持基金;州直属水库库区发展基金摧缴工作,负责本局财务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日常工作。

规划安置科

负责完成州移民搬迁安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州移民局安排的各项工作;负责全州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移民安置的前期工作和方针、政策、方案、意见的制定修改,完善移民安置专项工作总结等起草工作;配合设计部门完成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工作;负责汇总编制全州移民安置和移民开发经费的年度计划;负责审定移民安置规划;负责对移民资金的安排使用,汇总、报表监督管理。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参与库区淹没损失调查及库区、重点工程建设区资源调查、安置环境容量分析;参与编制移民安置总体规划;组织、指导各开发区编制移民安置编制实施汇总、规划。负责移民安置工程的统计工作。

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地方政府与项目业主、设计单位的关系;编制移民安置和搬迁年度计划并组织、协调,督促落实;负责移民开发项目开发中的实施管理工作;开展移民开发项目工作的调查研究和移民安置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


后期扶持科

负责全州已建成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组织对库区移民安置及项目建设的对口支援工作;对经济合作项目进行协调;协调解决库区移民后期扶持的有关问题,负责移民开发项目开发中的实施管理工作,开展移民开发项目工作的调查研究和移民安置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会同财政部门做好库区维护基金、后期扶持基金、州直属水库库区发展基金摧缴等工作。

计划财务科

根据下达的年度计划项目,积极组织各项移民经费及时到位,坚持按计划进度拨款,负责项目经费以外的资金管理,负责管理和核算全市的移民经费,审核、汇总会计报表;负责移民统计报表的收集、整理、呈报;收集整理财会档案及有关资料;坚持财务制度,管好、用好移民资金,对移民全州财务管理实施指导与监督。配合审计部门做好全州移民资金的审计及内审工作。

主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 运维电话:0887-8226712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